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南化區長徐全立

區長:徐全立 (Hsu, Chuan-Li)

學歷:國立中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
經歷:臺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 動物防疫課長、動物保護組長
          臺南市關廟區公所 行政課長、社會課長
          臺南市鹽水區公所 主任秘書


    臺南市南化區因為南化水庫的建置,在山坡地保育、水質水量保護區的地理環境下以及全區非都市計畫區,因此限制了大型開發與工商業發展。


    上帝關了一扇窗也開啟了另一道門,讓南化區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,因此這裡的果樹種植農業生產,孕育出全國數一數二高品質的農產品,尤其以種植面積將近2000公頃的芒果最為大宗,在山坡地的種植下品質與甜度堪稱全台第一,其他水果如龍眼、香蕉、番石柳、木瓜..等都是南化區的特產與美味,這也是當地很重要的經濟發展與重心。


     除此之外,南化區的好山好水好地理,吸引非常多的寺廟與宗教的駐地以及民眾休閒健行旅遊的好地方,轄內最為著名景點有烏山獼猴保護區、烏山步道、鈺鼎步道、南化水庫、寶光聖堂、紫竹寺、關山賞螢等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
    未來期待我們的南化,可以強化農業產業推廣及品牌建立,加強通路管銷增加農民收益,使年輕人願意返鄉發展,降低人口流失與提高就業機會。另外串聯山區旅遊景點,連結西拉雅風景區踩線及深度旅遊,提升各項活動參與度,逛逛南化的好山好水,吃吃南化的優質水果,歡迎民眾相揪來七淘。